5.06.2013

弗羅茨瓦夫ZSP五一遊行


五 月一日一個舉起「剝削特區」布條的遊行隊伍從弗羅茨瓦夫的中心通過。口號的典故來自那些設置在波蘭的經濟特區,特別是那個鄰近於弗羅茨瓦夫的經濟特區,它 們可是以其惡劣的工作環境而臭名昭彰。弗羅茨瓦夫的ZSP工會組織了一個安那其團體參與這次的遊行,CRK社會中心的行動者也參與支持此次的行動。
在遊行之前,弗羅茨瓦夫的ZSP工會進入到當天仍然開放營業的連鎖速食餐廳,包括麥當勞等向當天工作的勞動者發送傳單。
大概200人參與了這次的遊行,它們大呼口號「我們受夠了老闆的恐怖攻擊」,「資本主義等同於食人主義」,還有「不要收緊你的腰帶,而要握緊你的拳頭」。
在遊行路線上很多人都熱情發言,其中ZSP的成員更在一家臨時工作介紹所(工作服務處)暫停了遊行隊伍,他們向人們講述臨時勞動者與移民勞動者所面臨的問題,最後ZSP的會員向人們呼籲一個國際團結行動的必要性,還有報告ZSP在這個方面的具體行動。
ZSP的會員同樣的提醒了人們五一勞動節的歷史起因,當天ZSP的官方報Zaplata也在現場發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